close

 

「那這次,妳想要談什麼呢?」

金泰妍靠在身後鬆軟的沙發上,這樣的家具在軍艦上並不常有──眼前的女人也是。

「鄭小姐有過很重要的東西嗎?」

「嗯……可能是喜歡的人?家人、朋友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

「我開始感到疲憊了。」

「嗯?」

 

「我當上軍人的,那個最初的理由……」

 

這是金泰妍在諮商中心最後一次的談話。

 

 

我們的國家時常受到海盜侵擾。

政府對這些海上的非法分子感到頭痛,事實上,若不是因為上天眷顧,我說不定也會成為那些海盜的幕後一份子,甚至更慘的命運。

這樣一個危機四伏的國家,軍人致死率在世界上排名靠前,尤其是海軍,每年的忠烈祠都會多出很多的名字。

所以面前這個充滿熱忱的新兵,我對她抱有一定程度的好感。

她的雙眼閃爍著光芒,緊握著拳頭大聲說道,會讓這個國家恢復和平時,我和金少將都笑了。

「妳的名字是?」金少將的表情有點欣慰,柔著語調問她。

「林允兒!」

「歡迎加入泰坦艦,以後妳就是我們的一份子了。」

金少將當時並不像軍人,而像張開雙手的接納者。

金少將和我曾經接觸過的軍人都不一樣,可能是抱著隨時都會喪命的壓抑,我在做心理諮商時,那些士兵的臉上總是佈滿憂愁,每個人都在對我訴說著對死亡的恐懼。

但金少將不一樣,她身上有一種看淡生死的漠然,這並不是說她冷血無情,而是對於自己隨時會死這件事,有一種習慣的感覺。

當初申請調到艦隊上時,我已經對惡劣的環境做好心理準備,沒想到第一次和艦長以及金少將見面時,兩人都帶著和煦的笑容,艦長拍了拍金少將的肩膀說空間安排交給她處理,若有需求再告知他。

金少將後來站在原地看了我很久,我出於職業習慣會觀察他人的眼神,金少將當時看著我的眼神帶著一股悲愴的釋然。

為什麼呢?

這樣的疑問在我看到精心安排的心理諮商室時,都沒有消散,直至今日,仍在縈繞。

金少將時常會找我說話,因為我們兩人是泰坦艦上為數不多的女性,她做為士官也不好跟其他人有過多接觸,所以在沒有任務的下午,我沒有晤談的時段,我們會站在甲板上享受一會兒海風和暖陽。

這樣的日子在林允兒加入泰坦艦之後,兩人的會面變成了三人的閒聊。

 

我有一個妹妹,現在在讀大學。

 

看著林允兒的臉,我時常會想起她,對林允兒就多了關照。

「秀妍姐!」

「嗯?」

「妳等下有會談嗎?」

「我看看……沒有,怎麼了?」

「今天夕陽非常漂亮!我們去看看吧!」

林允兒是泰坦艦上的太陽,和金少將那種冬日的暖陽不一樣,能讓人感受到夏天的活力。

海上的日出和夕陽是兩道最美的風景,天空有時會因為氣候、雲朵和陽光的融合而變換出不同的風景,是一陳不變的廣闊景色中唯一的變調。

「啊,是金少將──」

林允兒突然喊了一聲,我回頭看去,金少將站在上層的甲板看著我們。

她注意到我們之後頓了一下,又揮了揮手。

林允兒敬了個軍禮,金少將比了個手勢之後就離開了。

「金少將人真的很好呢,就像鄰家的姊姊一樣,我一直以為長官都是嚴肅又可怕的樣子,遇到金少將真是太好了!對了秀妍姐!」

「嗯?」

「金少將叫什麼名字呀?」

我想了想,名字應該不是什麼重度機密,告訴允兒應該也無妨。

「她叫泰妍,金泰妍。」

「欸?諧音好像『羊』喔,真的有點像少將給人的感覺呢!」

「羊……」

 

「羊!」

 

「秀妍姐?秀妍姐!」

「嗯……嗯?」

「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想到小時候的事情了。」

「我很好奇秀妍姐小時候是怎麼樣的呢!為什麼會想到當心理師呢?」

「這個,大概是因為……」

我下意識地看了一眼金少將剛剛待過的甲板,那裡現下已經空無一人。

 

「我想要陽光永遠維持她的溫度吧……」

 

 

那一天的前言就和其他平凡的日子一樣。

「副艦長!」

當士兵焦急地推門而入時,我和金少將正在聊天。

金少將看了我一眼,讓士兵把話說完。

「雷達偵測到有船正快速像我們靠近,他們讓我盡快向您報告。」

金少將了臉色頓時冷了下來,從椅子上起身快步往門外走去,在門將關上時,她留下了一個縫隙,低聲說道。

「有任何問題就照著我當初告訴妳的方法做,明白了嗎?」

她一說完,門就被關上了。

我還愣在椅子上,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我的諮商室有一間小型密室,可以躲幾個人。

是遇到危險了嗎?

我起身往窗外看去,太陽即將落下海平面。

 

黑夜即將來臨。

 

※※※

 

「艦長。」

「妳來了。」金希澈鄭靠在雷達前,眉頭深鎖。

金泰妍跟著靠上去,看著那幾個快速移動的光點,深吸了一口氣。

「是海盜。」

「必須立刻做出應對,一但讓他們上船就完了。」金希澈離開雷達前,回到上方的主控室。

「召集分隊長,緊急事件,泰妍妳先跟我上來。」

兩人進了主控室,金希澈將門關上,拿出了船的結構圖。

「海盜靈活度並不是海軍能比的上的,軍艦移動速度慢,估計再過半個小時就會被他們追上了,在這之前必須派人將他們攔截,最好在海上就能將他們擊退,現在還不知道他們襲擊軍艦的理由。」

「估計是物資搶奪,如果能順勢拿下泰坦艦和專業人員就更好了……現在海盜真是越來越猖狂了。」

「我預估派出三個快艇分隊。」

「由我領隊指揮吧,艦長你必須留在主艦上應對。」

「妳……」金希澈有些猶豫。

「相信我吧,哥。」金泰妍認真地看著金希澈的雙眼,兩人對視了幾秒,金希澈妥協的吐出一口長氣。

……好,我相信妳,別讓哥失望,我可等著妳還沒說完的故事。」

兩人行了一個軍禮,金泰妍便推門而出,金希澈在門掩上之前注視著她,卻沒得到她一個回眸。

 

「連稍微撒嬌都不會啊,這倔脾氣……」

 

金泰妍動作非常快,馬上挑揀出需要的人手,也整備了必要軍火,在最後一次確認之後,三隊人馬訓練有素的上了快艇。

「海盜的移動裝備沒有我們精良,但火力不一定,所有人不能掉以輕心!」

「是!」

三隊出發之後五分鐘,金泰妍的耳機裡便立刻傳來其它隊的報告。

「副艦長,兩點鐘方向發現目標。」

「全員戒備──」

金泰妍下達指令後,看了一眼夕陽。

燒紅的火橘天色,就像他們即將留下的血。

 

海上沒有遮蔽物,考驗的是快艇移動方式還有對武器的熟練,雙方火拼下海軍很快取得了上風,海盜沒想到海軍會直接派出人迎擊,被打了個措手不及。

金泰妍舉著手中的槍枝,打壞了海盜的快艇引擎,又伏下身補充彈藥。

「金少將!」

金泰妍聽見這聲不同於其他人的稱呼時錯愕地抬起頭,在看到林允兒掩在船體後的備戰模樣時,腦子裡嗡的一聲。

「妳怎麼會在這裡!」

「收到指令啊!我也是軍人!」

金泰妍深吸了一口氣,給了自己的臉頰一巴掌讓自己集中精神,又投身到抗敵中,林允兒雖然是新兵,但作戰能力並不弱,兩人互相掩護著,將兩邊的優劣形勢拉大。

等到結束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海盜的快艇引擎全數破壞,在海軍有意的包圍下聚在了一起。

金泰妍站在船頭喘著氣,林允兒探出腦袋立在她身後。

「做的很好。」

「嘿嘿。」

金泰妍大致掃了一眼另外兩隊的情況,沒有重傷者,這次計畫非常成功。

三隊海軍以金泰妍為首的船緩緩靠近,金泰妍屏著呼吸看向海盜,暗下的天色裡,卻只看見頭領臉上一閃而過的猙獰和瘋狂。

「臥倒!」

當金泰妍發覺時,手雷已經盡數投遞到了她的面前,她只能一把攬過林允兒護在自己身前。

 

「副艦長──」

 

今天海水的味道,格外鹹腥。

 

 

鄭秀妍和金希澈一起站在甲板上等著金泰妍她們。

但等到的只有兩個隊伍,和一隊傷痕累累被分散在另外兩艘快艇上的,金泰妍領隊的分隊隊員。

鄭秀妍怔愣地看著面前的傷員一個個被軍醫帶走,餘下的人則是垂著頭,沒有絲毫勝利的喜悅。

「副艦長呢?」金希澈啞著嗓子問。

「副艦長的船被海盜的手雷偷襲,我們下海搜救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副艦長還有林允兒上兵了……」

鄭秀妍當下軟了腿,緊緊抱住了自己。

「秀妍姐!」

「鄭小姐。」

 

她不信……

 

……秀妍。」

 

她不信。

 

※※※

 

林允兒醒來的時候,天色已經重新明亮。

她摸了摸自己的身體,小心地擺動四肢,沒有大礙。

 

……醒了?」

 

「金少將!」林允兒回過頭,就看見金泰妍靠在一棵樹上,臉色蒼白很虛弱的樣子。

她連忙撐起身子奔過去。

「金少將妳傷到哪裡了!」林允兒伸出手想要扶金泰妍,卻又礙於不知道傷勢不敢輕舉妄動,只能開口詢問。

金泰妍看了她一眼,搖搖頭,「妳先去大致勘查一下地形吧,我們估計還得在這個島上過一夜,艦隊的人應該會找來的……」

「我們怎麼到這個島上來的?」

「洋流……」

金泰妍一說完便又閉上眼睡去,林允兒看她疲憊的樣子便自己往島嶼深處走去,順帶收集了一些乾柴來。

當她打理好一切時,金泰妍還沒醒過來,她有些擔心,但看金泰妍的外觀並沒有明顯的傷勢,可能只是很累而已?

她一個人沒事情做,只能為晚上的露宿做準備,就在天色再次暗下時,金泰妍才幽幽轉醒。

「金少將?」林允兒將火堆在金泰妍面前升起,將她慘白的面色罩上一絲火橘。

……妳做的很好。」

「金少將妳真的沒事嗎?妳的臉色一直很不好。」

「沒事,我們來說說話吧?」

「少將想說什麼?」

「妳為什麼會想當士兵呢?」

「我想要讓這個國家內部不再擁有戰火,之前的話可不是隨便說說的!」

「是個很好的理想。」

「那少將呢?」

「為了能夠讓我重視的人不再受傷哭泣。」

「哇!少將有喜歡的人嗎?」

「有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

林允兒的興致被金泰妍的話給勾了起來,正想要繼續追問,金泰妍卻先打斷了她。

「允兒啊。」

「嗯?」

「妳未來在軍人的路上肯定還會遇見很多次的離別,但我希望妳能永遠維持妳的初心,如果有一天妳的理想實現了,所有人都會很開心的,這是前輩的……忠告。」金泰妍勾起嘴角,溫柔地看著允兒。

「休息吧,明天說不定艦隊就能找到我們了。」

林允兒還在消化金泰妍告訴她的話,乖巧地點頭。

 

隔天,林允兒是被金泰妍叫起的。

「允兒……允兒。」

「唔……嗯?」林允兒迷迷糊糊地爬起來,走到金泰妍身邊坐下。

「允兒,精神點,我有事情要交代妳……」

「嗯?」林允兒拍了拍臉頰,讓自己清醒一些,她疑惑地看了眼金泰妍仍沒有改善的臉色,將一隻手貼了上去。

冰冷至極。

「少、少將!」

「允兒,冷靜下來聽我說……」金泰妍半撐著眼皮,伸出一隻手想要摸林允兒的頭,卻在半路就失了力氣,被林允兒緊緊地抓在懷裡。

「請妳告訴艦長……在我的休息室枕頭下有一封信,他知道要給誰的……」

「這種事等少將好了自己去說啊!我才不要!」

「允兒,讓我休息一下吧……我想休息了……」

「少將!妳現在不能睡!」

林允兒慌張地輕拍金泰妍的臉頰,想要藉此幫助金泰妍維持意識,她也是在這極盡的距離才注意到,金泰妍的背部,有著大面積的灼傷。

先是浸泡海水,又沒有後續處理,一連串後續影響都在一步步蠶食這個女人的生命。

「我好……痛……」

「艦隊一定馬上就來了!少將妳再撐一下!」

「我喘不上……氣了……」

「少將!」

金泰妍眼神空洞的望向前方,瞳孔卻突然晃動了一下,她看向遠方模糊的船影,露出一個放心的笑容。

「艦隊來……咳,來了……允兒,記得我……昨天告訴妳的話……」

 

「不要為我的離開……感到悲傷,繼續前進吧……」

 

「不、不要。」林允兒惶恐的看向遠方靠近的艦隊,連滾帶爬的從金泰妍身旁跑開,大聲地朝海面嘶喊,「快來人啊,快一點──」

 

金泰妍半瞇著眼,靜靜看著快艇靠近,船頭站著一個她心心念念的女人。

 

不要為我的離開感到悲傷,繼續前進吧。

※※※

 

金泰妍的喪禮辦的非常簡單,她本來就是孤兒,來參加的也只有那些政府官員和軍隊戰友,由金希澈一手操辦。

喪禮結束後,鄭秀妍來到金泰妍的房子前,用金希澈給她的鑰匙打開了房門。

房間布置的非常簡單,除了必要的家具,什麼都沒有,最為顯眼的還是臥室角落那把覆上了灰塵的吉他。

臥室的被子疊的整齊,一切就像在軍艦上那樣,只是桌上的海軍日誌改成了日記本。

鄭秀妍將手停在那上面,沉下呼吸,緩緩翻開來。

 

妳好,秀妍。

如果妳看到這篇日記,是不是代表我已經離開了呢?

這裡面寫了很多東西,如果妳願意回想起那些回憶的話,可以往前翻,如果不願意的話就燒掉吧!

但秀妍應該有很高的機率會往回翻吧?

因為秀妍一直是這麼溫柔又勇敢的人。

我在船上看到秀妍的時候真的很高興,一方面慶幸秀妍好好的生活到了現在,一方面又懊惱秀妍已經不記得我了,但那段不好的回憶忘記了又有什麼關係呢?就算連我也一起忘掉了我也不會感到生氣的。

我參軍是自願的,感謝國家扶養是一個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想要讓秀妍過上遠離海盜的生活,結果秀妍自己跑到船上來了,這該怎麼辦呢?

如果這世上沒有海盜,我們生在一個和平的國家就好了,不需要多麼富裕的生活,只要孩子能夠自在玩耍,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就會很開心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和秀妍一起去那裡生活。

啊,當然會帶上允兒和秀晶的,秀妍有時候看允兒的眼神會不一樣,是因為允儿长的像秀晶吧?她门两个一定也能变成很好的朋友的,在我离开后的日子也要請妳好好開導允兒了,因為她是一個善良又愛鑽牛角尖的孩子。

寫了這麼多腦袋都有點混亂了,簡單的結尾吧!

我還是想聽秀妍再叫我一聲羊,都說小時候取的綽號最可愛呀,哈哈。

我這輩子沒有去過大學,下輩子想要去一次,到時候秀妍一定要牽著我的手帶我看看。讓我們在一個沒有戰火的地方相遇吧,到時候我一定能勇敢的說出我喜歡你這句話。

不要為我的離開感到悲傷,繼續前進吧。

 

「悶騷。」

 

若生在沒有戰火的來世,我也會大聲的告訴妳我喜歡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sica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