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文星伊是典型的摩羯座內斂又深情。

金容仙是典型的雙魚座寂寞又……

 

#2

 

她們的相識起源於一支口紅

就在她不愛的酒吧門口金容仙對只有幾面之緣的文星伊笑了一下然後開口:「寶貝借支口紅。」

 

#3

 

文星伊點了菸走到陽台去瞥了眼床上還在睡的人將門拉上。她吸了一口發覺味道不對不是她習慣的薄荷味而是清甜的奶香。

她不介意又吸了一口。

這種不分你我的感覺她很喜歡金容仙是第一個可以做到讓她不分界線的人是唯一的例外。

她曾找了個理由要是人一輩子都只能獨自設防,人生也挺可悲的不是嗎?

所以她對金容仙好好到所有人都以為她們在一起。

「不是朋友。」

但文星伊只是為金容仙學會抽菸而已。

 

#4

 

金容仙的兼職是在酒吧駐唱靠著姣好的外貌和過硬的技術報酬極好。

文星伊有時會陪著金容仙上班就坐在調音台邊幫金容仙做混響和切歌不拿一分酒吧老闆曾笑著跟金容仙說聘她真是值了薪水兩位員工。

文星伊坐在一旁沒說話垂著眸將音量提高了一個檔次。震耳欲聾的音樂踩著極強的鼓點,她靠在椅背上叼了支菸卻不點扭了下脖子。

另一位駐唱的看見了將火機湊到她面前文星伊愣了下比了個謝謝的手勢將菸點燃懨懨又倒回椅背上看了一眼聊得熱火朝天的金容仙。

今天估計得超過兩點。

文星伊拿下菸為空氣中的迷霧加重了濃度。

 

#5

 

後來文星伊不再去酒吧。

因為金容仙下了命令。

那天文星伊為了酒吧裡一個女孩出頭手揪上了一個男員工的領子。

「妳別去了我怕妳跟他打起來。」

文星伊低著頭將嘴裡點燃的菸拿掉木然地點了下頭。

她明白金容仙喜歡成熟的人所以她總是在金容仙面前將情緒整理的很乾淨。

垃圾分類喜怒哀樂該扔到哪個桶子裡她清楚的很她再也不想讓金容仙替她分類了。

因為有一次在文星伊的桶子再也裝不下憂鬱時金容仙親手將那些多出來的情緒扔到了有害垃圾裡。

「妳要是這副樣子還是別讓我看到了。」

文星伊看著她再一次點了頭抽出金容仙手裡的火機給自己點上菸。

渾濁的煙幕吐出時金容仙發現自己第一次看不見文星伊的眼睛。

 

#6

 

金容仙遇上了在酒吧駐唱以來第一個熱烈的追求者。

「我覺得他只是想跟妳上床。」

文星伊聽完了金容仙的講述不帶感情回答。

「我當然知道我才不跟他睡。」

文星伊守著金容仙的命令在她回到租屋處時給她一句妳回來了但時間線總是隨著月份越推越晚。

有一日文星伊在客廳裡坐了整夜眼前都是灰白的霧。天亮時她起身拉開陽台的門讓屋裡濃厚的薄荷菸草味散去。

她站在陽台看見金容仙面色不佳地從一輛黑色的車下來走沒幾步一個男人也追了上來拉住她的手。

文星伊托著腮,按了按,看兩人在她眼前演一場默劇。

等到車子消失在小區門口文星伊聽見了門外電梯抵達的聲音。

她背過身去在金容仙踏入屋裡時淡淡說了一句。

「早安。」

 

#7

 

金容仙知道自己玩不起過往失敗的感情經歷不是全然無用她當然知道哪些男人是看上自己的外貌哪些是真的喜歡自己。

就像她明白文星伊說的那個男人只是想跟她上床。可是她沒告訴文星伊她對那個男人有感覺。

「早安。」

她看見文星伊站在陽台穿著整齊一步步向自己走來。

「想補覺還是吃早餐。」

她突然發覺,文星伊的世界裡除了自己似乎了別人,明明在舞台上跳舞的她擁戴著令人迷醉的魅力

「星啊妳不談戀嗎?」

文星伊只是靜靜地看著她然後露出一抹淺淡的笑。

「因為沒有喜歡的人去睡吧妳腦子都不清醒了。」

金容仙忽然想道歉對於自己喜歡不上女生這件事。

「對不起。」或許真的是一宿未眠那句腦海裡的抱歉便輕易地脫口而出。

文星伊揉了揉她的頭側過身進了廚房。

「喝酒了嗎?給妳拿解酒的葡萄糖液等會兒。」

她看著文星伊進了廚房想起之前問過文星伊的話。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文星伊怕冷卻可以在零下的氣溫裡陪她到滑雪場摔一回因為她一句餓了就走到幾公里外的小吃攤買炒年糕在她去酒吧工作時偷偷在她該喝的酒裡摻水甚至在所有抹黑的炮口對準她時堅定站在她身邊說「我只相信妳」。

文星伊將她照顧的無微不至,她甚至覺得能遇上文星伊過往的苦難都值得了。

 

「因為妳是金容仙。」

 

她只是點了一支菸,然後繼續對自己這麼好。

 

#8

 

中午起床時文星伊拿著鑰匙站在房門口。

「出去吃吧?」

金容仙還沒清醒過來半夢半醒一句。

「妳來啦?」

當時她們還住在學校宿舍,文星伊總帶著各式各樣金容仙喜歡的甜食來到她的寢室,金容仙在補眠文星伊就踩著凳子探頭在金容仙的床邊等著她醒。

文星伊頓了一下走到床邊捏著枕頭的角搖了搖「起床了吃飯。」

兩人回到學校的食堂找了她們習慣的角落坐下打算吃完就去上課。

文星伊正等著金容仙吃完無聊地四處張望當她意識跟著跳動的價目遠去時金容仙突然抓住了她的手。

「低頭。」

文星伊不明所以還是聽話地低下頭照著金容仙的話掩蓋住自己一頭顯眼的銀髮。

「怎麼了?」文星伊小動作地順著金容仙的視線看過去發現是那天從車裡追出來的男人。

等到人離開食堂後文星伊扯掉了自己的帽兜沉默著看向金容仙。

「那天他強吻我了我很生氣讓他滾出去。」

金容仙交代了,因為文星伊注視著她的眼睛。

「但妳今天沒對他生氣了。」

妳對他有感覺。

文星伊沒把最後的話說出來給金容仙面子也給自己尊嚴。

金容仙沒說話只是將碗裡最後一口粥喝完。

 

「我有時候真討厭妳這麼了解我。」

 

文星伊拿出菸,為自己點上,抽了起來。

記得有一次長假,兩人通著電話只聽得見對方的聲音卻看不見人地情況,她打著文案聽另一頭金容仙喊熱。

「別站在空調下對著吹站遠點。」

當她發現金容仙忽然沒聲音時她對著電話提醒另一頭立刻傳來金容仙不可思議的語氣。

「妳怎麼知道我在幹嘛?」

「我了解妳啊。」

 

那時候金容仙給的詞是感動但轉眼間就成了討厭。

文星伊想著她們間出了什麼問題後來發現這個探討沒有意義。

 

因為她們不是愛侶一生一世的信念只是朋友來來去去的關係。

 

#9

 

文星伊成了金容仙專業的樹洞。

她會在半夜四點為金容仙打開門然後在沙發上點起一根菸聽她今天在酒吧又發生了什麼事。

「要不我跟妳去一次我可以當妳所有早退的藉口。」

金容仙聽見她的提議沒有採納。

「妳去會尷尬的算了吧。」

指尖的火星被掐滅後文星伊第一次沒和金容仙說晚安。

那日過後她還是在晚上七點過後看著金容仙出門然後進到房間抱起那把吉他慢悠悠地寫歌她的聲音本就低沉抽完菸過後又裹了層煙燻的沙啞。

或許這種沙啞能讓人在半夜卸下心防文星伊將煙盒揣在手裡默默地聽金容仙說。

「我把他的充電寶充滿電放回他衣服裡又把衣服疊好他起床之後哎了一聲問誰做的。」

「妳說對了我對他有感覺只是我知道我不能喜歡他。」

文星伊抽出一支菸掐在手裡,將煙盒丟到桌上後倒在鬆軟的沙發裡懶散地回應。

「妳最後一句說的真好。」

有害垃圾的袋子又增加了收入。

 

#10

 

午夜場的電影邀約是一個訊號若答應了清晨的朝陽將會和你沒有關係。

文星伊看著金容仙將背抵在門上做無聲的對峙。

「妳想去哪?」

「星……」

文星伊舉起手指向了陽台的位置。

「妳要是今天出這扇門我就從那裡跳下去明天中午記得替我收屍。」

或許是她決絕的語氣真的撼動到了金容仙金容仙瞪大了眼,最後嚅囁了兩下唇用蚊子大小的聲音說一句「不會的」,變回了房間

文星伊回房前看了眼金容仙的房門。

如果那個男的是真的喜歡金容仙她就再也不說什麼如果。

他真的喜歡她。

 

「他很照顧我如果是演戲我得承認他演的很好。」

 

金容仙細細舉出了那些例子像是在桌上替她擋了酒在空調下給了她外套還有死皮賴臉的攻勢。

 

Shit.

 

你看演技出彩永遠比本色出演更讓人認同。

 

#11

 

兩人的賭注壓對了地方在文星伊給金容仙買炒年糕時收到了她發來的Kakao上頭說那男的最近跟她態度變得很奇怪。

「估計是覺得妳性冷感上床無望。」

「妳最近嘴巴很壞。」

炒年糕好了她付了錢後提著袋子往回走。

她得安慰金容仙因為又坐實了一位欺騙她感情的渣男。

她一路和金容仙過來曾有一位善解人意的系上空調還有打著弟弟名義的別系同學再來是鬼靈精怪的樂隊年下然後就是這位氣場合拍的酒吧客人。

 

「星啊妳不談戀愛嗎?」

 

她想起那天金容仙一夜未歸時問她的話。

金容仙如果夠關心她就會發現那天她的臉頰腫了她凌晨才從急診回

如果夠注意她會發現她身邊曾有一位走的近的女孩。

如果夠在乎她會發現她討厭酒吧。

若能將視線多放在她身上一刻就能發現她喜歡她。

 

文星伊推開房間的門將炒年糕放在桌上一把拉開窗簾。

「星啊——」

「起來吃東西。」文星伊坐到床邊將蒙在被子裡的金容仙拉出來。

她看著金容仙有點紅的眼眶伸手揉了揉她的頭髮。

「這次妳想抱怨多久我都聽妳說。」

金容仙伸手環住了她的腰將臉埋入文星伊還來不及脫下的大衣裡。

 

#12

 

文星伊問自己這樣的不分你我高興嗎?

答案是肯定又否定的。

她們除了物質上的不分你我好像沒有別的。

就如現在她們共享一盒自己討厭的菸。

 

#13

 

金容仙有時覺得文星伊過份憂鬱敏感的心思甚至超越了自己這個雙魚。

她在一次又一次的感情欺騙之後很難再信任她人文星伊是自己僅剩不多的信任,她永遠能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她曾經恨過為什麼自己愛不上女人。

 

#14

 

畢業過後金容仙入了演藝圈酒吧的駐唱經驗使她擁有絕佳的舞台掌控簽了公司之後被推上螢光幕大紅大紫。

文星伊在首爾一家舞蹈工作室當老師有時接一些寫歌的單子在製作人的圈裡也擁有名氣。

 

#15

 

文星伊看了一眼電視播著金容仙新的單曲MV 習慣性將手湊嘴邊在食指和中指的縫隙間吸了一口。

「老師煙癮又犯啦?」

旁邊的學員看到了開玩笑地問。

文星伊甩了下手笑著回答。

 

「不只是覺得該補口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nsun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